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人,怎么了?

本来今天得去多一趟孤儿院,
但是两位大少都联络不上,
我们又不懂路!
然后打了十多通电话,
竟然没有一个人接电话!
实在是!气死我了!
还要害到我打电话给Xx。
好彩我聪明,我叫Jon少打!
因为我想他不会接我的电话!
可是结果是他回去不会讲在哪里!
然后我们就只好取消了!
说真的,我真的很生气他们!
因为为了这次的孤儿院服务,
我没有回到马六甲!
很累咯!结果没去到!
浪费了我的时间!
我真的真的很想打人!

我真的不想这样想,
为什么现在的这么多人这样没有责任感的?
明明说好的!结果一句忘记!
就这样不了了之!
如果是说好去玩,然后放飞机,
那还可以原谅!
因为重要的事应该优先,
可是这次是功课,
怎么可以这样放飞机!

再来就是某人,
不要回来这里了,
不早讲,害得我的朋友,
以为照常就是礼拜天跟她的车回来这里上课,
结果害得我朋友再一点的时候才买bus ticket!
我的天啊!如果买不到,怎么办?
我朋友明天还得照常上课的!
做人可不可以有交代一些!
而且我对她读到一半就放弃,
真的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咯!
因为在读之前,没有问清楚适不适合她!

接下来,我要讨论的是我的Ex,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这句话很明显的运用了在我的身上,
他是个很坏的人!
首先,说表面上就够了,
他身上有纹身,他抽烟,他骂粗话如讲话,
他嗑药,他花钱如水,他沉迷夜店,
但是他只有十八岁,还是个学院生,
他的零用钱就比一个普通上班族还要高,(RMxxxx per month)
可是他还是有把功课做完,(这个是他讲的,我不确定!)
我很努力的尝试改变他,
当他有一点点改变的时候,
其实就是我爱上他的那一刻!
因为我觉得要改变不容易,
而他竟然可以这么努力改变!
我接受了他,我们就开始了!
结果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星期后,他开始沉迷夜店,
之前他不去的,我都是自己去的!
他打回了原型,还是他没有改变过?
我开始受不了,也开始讲他一点点,
然后我觉得他开始避开我。
每当我主动联络他,他就会说等下打回给我之类的话。
结果我等了又等,我还要厚着脸皮找他吗?
我们就这样没联络了,我也就当我们已经分手了!
但我爱过的心,无法就这样停止,
我受伤了,就因为这样!
我得不到他的任何答案和解释!
这样是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行为?

这三个人,我想说的是你们已经十八岁了!
是不是应该有些成年人的责任感!
无论你们的家庭背景多好,
你们终有一天会离开家不是吗?
到时你们怎么办?
别人怎么相信你们?
你们知道你们有多幸福吗?
有多少人因为经济而不能继续学业。

如果我再继续面对这样的人,
真的觉得很累咯!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相信他们!
难道我需要整天以怀疑的心与他们相处吗?

十八岁,legal了,
又怎样?
心智有成熟吗?

最近,认识了两位blog友,ellie_pi和董百勤,
两个热爱文字的人。
想对你们说,
文字万岁,
若我不识字,
若没有文字,
那我今天应该是个很堕落的人,
因为没有了文字当我的情感的出口!
那时候的我,应该怎么办?

p/s:人与人之间到底怎么了?越靠近变得越远,越远变得越靠近!

我想做个出色的人!

***应该把眼泪戒掉先吧!




1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很不负责任..
我很讨厌的, 真的不懂他们到底成长了没有..

Sanze 说...

akira~

对咯,就是讲咯,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的!!
他们从小的教育,到底去了哪里!
很明显的,他们只是physical成长了,mentally还是个小孩!

Miney 说...

是真的很不負責任一下囖!
都不為其他人著想 >.<

好啦好啦
別生氣了
爲了這些人 不值得 !

Sanze 说...

ming~
对咯!生气也没用了!

你好啊!

黑女人 说...

说出来有好一点了吧。
我们没办法去控制别人的一言一行,
只要尽了自己的本分,
那就够了。。
开心点^^

艾莉~エリ 说...

这些人不值得你生气

越生气,你就越走不出来

爱自己,就会懂得如何让自己好过些

不骗你,这个世界很多这种人

最后那一行,我被你点名了

感到很光荣,因为ellie这个名字竟然深埋在一名陌生人的记忆里

我对这个世界很乐观
所以,我相信对某些事情的热诚会把梦想实现
我其中一个梦想就是交到好朋友

现在,我总算打到了友情全垒打

谢谢

Sanze 说...

黑女人~
谢谢你哦!的确发泄完就会好过点的!

ellie_pi~
说真的,能够在这么大的世界里,认识你是我的荣幸。你的人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相信你没有骗我,因为我就遇了不少这种人!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他才18岁啊

我最讨厌讲脏话的人了

希望他会变

董百勤 说...

有时候,改变别人可以是默默地,你改变不了他,这不是你的错,因为那是两方面的事情。

我也很感谢,你会记得我这位陌生人,就像你所说的,越远变得越靠近。

AhhJohn 说...

好长的一篇。你要表达的是责任感吧?
嗯,我的朋友们都还蛮有责任感和讲信用。酱的朋友才交得起嘛~

也许是大家都工作了,思想成熟了吧~

bluefiz 说...

举手举脚支持阿妹~

切记。出色总是寂寞的。
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奈何?
我行我素,创造非主流?

(我也不懂我在说什么了= =)

一旧饭 说...

义工友, 好欣赏你地, 加油啊!!! 有冇乜资料点可以收养细路啊???

键轩惠娘 说...

朋友可以帮就帮,可以劝就劝,尽了自己本分就好,不要再为这些人而烦恼。

mr-underwater 说...

很多人都是那样的啦,
被放飞机的确不好过啦,
我明白的~~~

Sanze 说...

oms~
还好啦!我能接受别人说粗口。我生气的时候也骂的!

董百勤~
你终于留言咯!改变不到他,也让我上了一课!我也放弃了!

ahhjohn~
回来咯!!!哈哈!对,主要也是发泄发泄!对那些不负责任的人,觉得很讨厌!

Lovestoryhouse~ 哥哥!
你一向来都站我这边的啦!不说,我都feel到!

一旧饭~
你误会了吧!我不是义工!只是学校一个功课需要我们当义工而已!收养孩子的资料,网站很多哦!

键轩惠馆~
我想我已经不想帮他了吧!所以才能够把他的东西与人分享!

稀客~
Give me 5! 知音哦!我也是很讨厌放飞机的人!

Ruby 说...

男人是不可能会为爱情改变自己的,就算这一刻他办到了,做到了你想要的,可是下一刻他肯定会打回原形!
企图改变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是非常折磨的。

不要说18岁,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就算21岁了也不见得心智会成熟点,我见到太多的幼稚与无知了,有时候真的很失望很心淡。
责任感?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垃圾,我想啊,叫这种人去玩,他们应该比较会有责任感呢。

我相信你不会是他们其中一个,从你的文字,我觉得你是一个比较容易领悟道理而有理想的女孩,我对你有信心,加油!

Sanze 说...

鲁比~

谢谢你对我那么有信心!我能了解你所说的心淡与失望。虽然我看得和经历没你那么多,但我相信你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