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不夜城

夕阳渐渐暗淡,
光芒不再,
望着太阳慢慢地离开着,
风风轻轻的吹着,
天空蔚蓝,
没有云,没有了阳光,
剩下只有短暂的时刻,
夜,来临了!

黑夜侵犯着大地,
不夜城的传说即将展开,
不夜城里到处是娱乐,
孤单简直是滑稽之说,
如阳光般的路灯,
一样可以取代阳光的光芒,
照亮这个不夜城,
花天酒地,
优美的音乐,
吵杂的噪音,
花花世界,
处处欢乐,
这是不夜城。

寂寞依旧,
人与人剩下了什么?
忘记了心灵上的沟通,
忘记了最初的本性,
忘记了所有的道德观
分不清了黑与白,
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左防右防,人心难防,
过着不停猜测的日子,
好似坏,坏似好,
没有了真心,
只有利用,为己为利。

处在不夜城的星空下,
拥有数不尽的娱乐,
知道的很多,
认识的人很多,
看到的更多,
该看不该看的都看了。
心依旧很寂寞。
最后,还是剩下自己一个人,
在这个人人向往的不夜城。

明白到,虽然很多朋友,
新依旧寂寞无比。
因心灵上的朋友依然只有自己。
强烈的无奈涌了上来!

p/s:多少人可以出淤泥而不染?

11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看了你的这篇, 突然间我觉得很爱睡啊...

Sanze 说...

akira~
哇!看了想睡觉?是很闷的意思吗?
我也自知我的文笔有限,
会改善的!
期待下次吧!

bluefiz 说...

阿妹,你几时要出书?
呵呵。。

我要说这是诗歌叻还是散文呢?你要表达的是你在不夜城这么多娱乐的地方但你心里还是很寂寞的无奈吧?

yy 说...

再多的娱乐,再美的不夜城,再多的猪朋狗友也比不上一个知心朋友好吧。会寂寞会无奈都是因为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和依靠的对象?但在这个现实社会里能找到多少个>>>(我还是相信他的存在 ^^)
找到了也难免他会变质~~~~ =.=
我想世上也只有“莲花”小姐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啦~~~

Sanze 说...

哥哥~
我不知道,我归类不到它。如果要勉强地说应该是诗歌吧!可是它没有诗歌的format!
哈哈!怎么可能出书,会亏本的!别忘了,我读business的咯!不做亏本生意!

对的!的确是要表达着寂寞!

yy~
看来,你有同感吧!没错,就算出现,也会变质!相信这是人的自卫本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没有什么朋友
但我不寂寞
因为有家人和博友填满了我的心

Sanze 说...

oms~
等你长大,远离了家乡,就会明白我所说的寂寞!有时侯,思念家乡也会觉得蛮寂寞的!

迷迭香 说...

缺乏的是心灵上的满足吧....

Vincent Cho 说...

心态上稍微做点改变,也许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艾莉~エリ 说...

习惯孤单

因为本来就不会一直有人在身边

明白这个事实,就不用再疑惑那么多

Sanze 说...

迷迭香~
也许吧!

Vincent Cho~
会试试看改变!

ellie_pi~
这世界如此多人,为何要习惯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