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20、30、40

无论几岁的女人,都渴望爱吧!女人只会败给爱情?只有爱情能改变一个女人。常常听说一些以前很胖的女人,后来努力减肥的原因大部分都关于爱情。可能是失恋,可能是渴望得到某人的青睐,可能被男朋友嫌弃,或认为只有美丽和瘦的女孩才有资格得到爱情。曾经,我也如此想过。所以当我有任何追求者时,我都觉得应该不是认真的,因为爱我的理由呢?一个没有才华,没有身材,没有样貌,没有内涵,会有人爱我吗?然而,这样的误打误撞下,我还谈过两次恋爱,算是幸运吧!没有一个女人不相信爱情,除非她经历过悲惨的爱情经验。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看过上百个人的blog,发现人生真的是以爱情为主才有乐趣。失恋,对我而言,也算是生命的乐趣。没有失去过,不会知道原来拥有过是这么美好的。有些女人,有了孩子,都会注重在孩子的身上,很少说起他们的丈夫,但我感觉得出他们很爱他们的丈夫,所以更爱他们之间的孩子。 婚姻是有爱情建立的,婚姻里有的是感情,而不是爱情。试问没有爱情何来感情?爸爸妈妈也是从爱情开始才会有了我们的存在。这是一个cycle,爱情到感情,感情到爱情。

20岁的,
想要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别人有过的,自己也想要有过,觉得这样能留些回忆让晚年的时候回味一下。觉得爱情是一切,因为还未尝过爱的酸甜苦辣,偶像剧里的爱情是甜蜜有美好的。戏如人生,戏能这样演,现实生活中一定也存在着童话般的爱情让我们去寻找。明明很爱A,但A长的带出来见人很丢脸,所以选择了很帅的B,但在一起时又很不合拍,结果和B在一起的同时又和A搞暧昧。然后又利用C的富裕背景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结果围绕在三个男生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面子,金钱,心灵上的慰藉。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想一味的叛逆,尝尽一切新东西,新感觉,非常的贪玩。简称还未定性。在背后说她是非,讲她的不是,但她可以做到这样不顾旁人的眼光,有谁不羡慕她?

30岁的,
开始玩累了,一毕业就玩疯了,因为为了更好的前途,当身边的人在玩时,自己很可怜地只活在有书的世界。当身边的朋友开始结婚时,因为自己还未玩过,决定了要玩够了才愿意定下来。原来一直玩的生活一点都不好过,在花花绿绿的世界里,看似很多人,内心寂寞无比,没有人了解自己,很孤单。不想再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想要平平淡淡的爱情,但曾经错过了很多好男人。以为最后才是最好的,终于明白了没有失去过原来不知道好的男人到底是怎样的。想步入礼堂、披上婚纱的愿望难以实现了,因为已经没有对的人。这时候,也开始不信任男人,男人的真面目也看得太多了。有谁要爱一个熟女?

40岁的,
孩子开始长大了,忙碌了这么多年,是时候休息了。但习惯了忙碌,突然没有东西做好无聊哦!就开始担心孩子这个、那个。担心女儿被骗、儿子不读书只挂着追女孩。担心自己不再漂亮,老公不爱自己,担心老公在外面有外遇。内心很想重温当初恋爱的感觉,很想与老公来个二人旅行,但老公就是不明白。只会觉得自己无聊,告诉孩子,孩子又笑她这么老了,还要什么甜蜜、浪漫感觉。应该安分守己呆在家里,得空打打麻将,研究一下食谱。就这样,女人不甘心。为什么男人可以在外面快乐,自己却要过这种无聊的生活。说出自己想要的,丈夫不了解,孩子不了解,没有人愿意去了解她,内心除了寂寞还是寂寞。有谁愿意给她重温浪漫的感觉?

以上是我见过的三个女人。

女人,最后还是想要爱情。

看过张艾嘉的一部电影,《20、30、40》。但故事与我写的不一样啦!

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这就是所谓的life cycle!!!

~珊姑娘~ 说...

原谅我那么久没来了!!! ^^

爱情真的能让人改变很多!!!
20,30,40岁对爱情的观念也大不同。
所以我认为,遇到爱的人,就敢敢爱吧!

黑女人 说...

我常说[人生就是为爱而活着]
不管被爱或去爱
没有爱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Linus 说...

不管你处在什么环境都好,
也不分男女啦!
都要面对“爱”这个字眼!
永远都脱离不了!

谢谢你的来访!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的级任老师就是因为太沉迷于爱情所以成绩一落千丈

ƒörèvër HL 说...

嗯,之前就有跟朋友讨论过希望不希望有分手的经验。我觉得如果没有分手的经验,那人生就好似失去了什么呐。

没有失去过,不会知道原来拥有过是这么美好的。
这句话,我赞同!^^


蕾蕾~

Sanze 说...

Akira 思胜~
对咯。哈哈!

~珊姑娘~
我没有怪过你。别担心。


黑女人~
有同感。

Linus~
要常来啊!


oms~
等你到了某个年龄,就会明白沉迷于爱情是身不由己的。我曾经有过那段岁月。

Forever HL~
对啊!我想这就是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