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旅记

我从中国回来了。
这次的旅行好累哦~
整个团共163个人,
70%的团员60岁以上。
最老的团员是85岁的Uncle。
跟同安会馆的旅行团就是这样的。
虽然好处是前三天有厦门政府招待,
因为此行目的是翔安大会。
前三天的每一餐都吃的很好,有鲍鱼、龙虾等等。
还有红酒、高粱、啤酒免费享用。
当会议圆满结束,我们就回公公的乡下。
我的公公是从中国来的,
所以我还有很多堂哥堂姐在中国。

过后,我们就准备去旅行的时候。
旅行是真正的辛苦,
六天的游福建就住了六天酒店,
然后每天有143个团员(有些团员选择不跟大队旅行),
拿着行李拿上拿下的,还要是四个大箱!
游玩的地方有泉州,永定,永安,梅县,潮州,龙岩等等。
有些地方我都不知道名字。
这次的旅游景点都是看风景。
所以去的地方比较没那么先进。
不过,我对厦门真的刮目相看,
5年前我来过了一次,
这次变的太多,繁荣,治安很好而且很方便。
真的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
摩托车在1996年开始是被禁止进入厦门岛。
没有摩托车在路上行走可以改善交通。
整个岛外有环岛公路(公路建在海上)可以避免岛内交通阻塞,
城市里还利用开发山洞高速公路防止交通阻塞。
整个城市的发展都很完善,计划的很好。
每一个发展都可以想到未来的20年的大计。

中国才开放30多年,
很多大城市的发展都超越了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发展真让人希望。
不止慢,现在还感觉停了下来。



2 条评论:

欧阳依依 说...

谢谢你的分享!

Sanze 说...

我还没有写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