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什么都不知道的年龄是最快乐的

想念,总是有结束的时候。
有时候,很想快点结束。
有时候,很害怕自己忘了去想。
回忆是美好的,我不会忘记。
那一刻的痛苦,我遗忘了。
我想,美好的留住就好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任性到什么时候,
我以为我不会再任性了。
原来我偶尔还是想放丛自己。
差那么一点,我就要什么都不管了。
可是,经验的累积,我的定力已经很好了。
怀念那时什么都不知道的年龄,
那时的我,不会想后果。
现在的我,已经怕了。
有些时候,想得太多,已经不见了那份刺激感。
但不想,很害怕历史重演。
我只知道,我不会让我自己再错第二次了。

我真的会遇到我要的吗?
算命,星座,已经不是我的启示了。
我不知道顺其自然,原来还是不行的。
人总是有动机让事情顺其自然。
想不到会发生的事,
是我现在要寻找的东西。
原来我不需刻意改变自己。
变得更好,好的定义来自自己的心里。
我现在有过的很好吗?

我不想去想我有预感的东西,
看东西越来越准,
好像少了那种刺激的感觉。
可是我还是猜到了那么一点。
我反而期待那种没有预兆的东西,
我真的不想猜东西猜得那么准。

我有很多想法,
我有很多我想做的事,
我有很多在未来我才能办到的事。
但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时间去做,
我不知道我会走多少次冤枉的路。
我看见了,也许30岁的我会是那样。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
可惜我看不见21岁会过得怎样。
因为我发现18岁到现在我都遇到一样的事。
唯一不同是,我比较懂得如何去做人。

我越来越像个精明的女人,
不再是那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年龄。
我希望我再单纯一点,傻傻的,
原来是最快乐的年龄。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以前总是听别人说,
年轻的时候总是最快乐。

没有评论: